校巡学旁听组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发布者:维多利亚老品牌vic119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11
 

11月21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仙林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亮带领校巡学旁听第八工作组全体成员到会开展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戴兆骏主持会议。

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闻联播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戴兆骏、袁潇、刘远围绕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重点发言,院长卢锋等作交流发言。

戴兆骏书记作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他谈到,学院党委会高度重视统战、研究统战、善于统战,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能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袁潇副院长作重点发言。她认为,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从聚焦教育中心,积极践行统战工作;立足信息技术,打造智慧统战平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等三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岗位建功热情,集聚同心同向同行干事创业力量,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远副书记作重点发言。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形成了“一个重要思想”的理论成果,明确了“两个重要法宝”的科学定位,提出了“三个更加重要”的科学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她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亮代表校巡学旁听组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主题鲜明、流程规范、准备充分,重点发言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效果明显。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动力源泉。二要坚持把学习作为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三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推动工作重要抓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引导领导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在新形势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习研讨结束后,校巡学旁听组对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查阅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还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别访谈。


(撰稿:沈彤  审核:戴兆骏)